常万全与伊朗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14 20:33

11月14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德黑兰与伊朗国防部长德赫甘举行会谈。会谈前,德赫甘为常万全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穆东 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1月14日上午在德黑兰与伊朗国防部长德赫甘举行会谈。

常万全说,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伊朗,与伊朗领导人共同宣布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时代。伊朗位于陆海丝绸之路交汇处,是中国在中东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构建良好的中伊双边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近年来,两军高层互访不断,在舰艇互访、人员培训等多领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中方愿与伊方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德赫甘表示,伊中两国人民有着悠久友好的交往历史,可上溯到古丝绸之路时期。伊朗高度赞赏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伊方愿按照两国领导人的指引,加强同中方的沟通协调,扩大两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会谈前,德赫甘部长为常万全部长正式访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同日上午,常部长还会见了伊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