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资料>>轮播图>>正文

图解解放军水上飞机部队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陈程2014-04-18 14:36

(原标题 图解解放军水上飞机部队:侦查岛屿反潜突袭)

北海舰队航空兵水上飞机部队是我军惟一的水上飞机部队。装备的国产某型水上飞机具有超低空性能好、续航时间长、运载量大等特点,能够在江河、湖泊、水库和海上起降,具有执行海上巡逻、搜索反潜、海上救护、轰炸突袭、空中运输和岸基灭火等功能,曾在多项重大军事行动及抢险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

简介

水上飞机是能在水面上起飞、降落和停泊的飞机。水上飞机分为船身式和浮筒式两种。水上飞机主要用于海上巡逻、反潜、救援和体育运动。第一架从水上起飞的飞机,是由法国著名的早期飞行家和飞机设计师瓦赞兄弟制造的。这是一架箱形风筝式滑翔机。机身下装有浮筒。1905年6月 6日,这架滑翔机由汽艇在赛纳河上拖引着飞入空中。

种类

水上飞机分为船身式即按水面滑行要求设计的特殊形状的机身或浮筒式把陆上飞机的起落架换成浮筒两种。两栖飞机则在船身或浮筒上装可收放的起落架,在水上起降时收上,在陆上起降时放下。

海上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