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资料>>轮播图>>正文

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在青岛闭幕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陈程2014-04-24 10:04

(原标题: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在青岛闭幕)

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4月23日在青岛结束,来自25个国家的海军领导人和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本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主席、中央军委委员、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年会期间,各国海军通过热烈的讨论、思想的互动和观点的分享,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了解,深化了友谊,实现了预期目标。为使西太海军论坛更好更快地发展,各方应继续加大论坛投入,做实做深合作项目,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努力拓展共同利益;积极采取措施,有效落实《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厚植合作根基,加强各层级人员交流;持续扩大论坛战略影响力,强化与其他国家海军的沟通互动。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年会中,与会各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完成24项议题的讨论。通过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批准了巴基斯坦成为论坛观察员国;围绕“合作·信任·共赢”的年会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听取了马航370失联客机搜救行动情况,专门讨论了实施海上联合搜救行动的方法模式,为未来开展此类行动提供了重要参考;回顾了上届年会以来各类演习和专业研讨会情况,交流并分享了有益经验;讨论了论坛各类行政事项,确定了未来活动安排。

据了解,下一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由印度尼西亚海军承办。

《解放军报》 (2014年04月24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