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资料>>轮播图>>正文

李克强正式访问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陈程2014-05-05 11:26

文章特别指出,中国对非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中国不干涉非洲内政,也不将任何发展道路强加给非洲,而是与非洲发展伙伴关系,帮助非洲建立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

肯尼亚第二大报纸《旗帜报》4日以整版篇幅报道了对李克强的访谈,并配发大幅彩图。报道以《中国-非洲关系将聚焦减贫与经济增长》为题,重点关注了李克强就中非关系、中方推动中非合作的举措等所作的阐述。

报道援引李克强的话说,中方在对非合作中始终坚持平等互利、务实高效、真诚守信,对非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几十年来始终一以贯之,未曾偏离。所谓中国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的说法,既不符合中国传统理念和文明,也不符合中非友好合作、平等互利的事实。中国绝不会走别国殖民主义的老路,也不允许历史上的殖民主义行径在非洲重演。

安哥拉主流媒体《国家报》3日以《中国在非洲推行新殖民主义的说法是一个错误指控》为题,在安哥拉媒体中率先全文刊发了李克强接受非洲媒体联合采访的内容。该报用两个整版刊登了李克强接受采访的情况,配以李克强照片以及中国工人参与安哥拉战后重建工程的大幅照片。

安哥拉国家新闻中心官员桑帕约表示,李克强对非洲的访问,特别是对安哥拉的访问,受到安哥拉媒体强烈关注,安哥拉媒体将全力做好李克强访问的报道。

《解放军报》 (2014年05月05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