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辽宁舰的“航母style”很神气,但舰上许多官兵奉献在水线以下舱室,不为人知——

辽宁舰上那一个个背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唐 马树彬 王凌硕责任编辑:菅琳
2015-09-22 01:55

辽宁舰最新海上训练照。图据中国海军发布微博。

从底舱一层层向上,记者走进位于舰岛的驾驶室,见到了操舵班班长向虎踞的背影。他面朝大海,双手稳稳地握着操舵盘,目视着舰艏翻滚的浪花。

面朝大海,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浪漫生活,但对他而言,则是一种责任担当。从辽宁舰首航开始,向虎踞就独立操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历次重大专项航行试验中与指挥员配合默契,完成任务出色。他还带出14个徒弟,提出的操舵仪优化意见已被工业部门采纳。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尽管经常只有背影出现在人们视线里,但向虎踞心里充满快乐:开航母闯大洋,那种感觉很酷、很爽!

“他们的背影,是第一代航母人埋头苦干、默默付出的真实写照。”辽宁舰政委梅文告诉记者,在“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中,他们让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这些背影故事,官兵们看到了航母人的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