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支撑的青春更出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清悦责任编辑:菅琳
2015-12-16 03:42

信仰是什么?对方志敏来说,信仰是可爱的中国;对邓恩铭来说,信仰是不惜唯我身先死;对董存瑞来说,信仰是“为了新中国,前进”。

《辞海》解释,信仰是指“对某种理论、思想、学说极其信服,并以此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活动指南”。我军能够从弱小到强大,就是靠着坚定的信仰,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邓小平的女儿邓榕问邓小平:“长征的时候你做什么?”回答:“跟着走!”跟谁走?跟共产主义信仰走。这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力量。

一支军队没有信仰,不可能经受生死考验,打不了胜仗。青年官兵失去信仰,就会在艰苦奋进的军旅之路上迷途失向,在未来战场上失去刺刀见红的血性与勇气。

当前,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展开的大背景下,社会思想交融交锋、价值观念追求多样、网络信息鱼龙混杂。和以往相比,青年官兵经受着更多的考验。个别同志的迷失方向、热血冷却,都缘于理想信念的不坚定,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何而出发。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这个时代,因为青春奋斗变得飞扬热烈,因为强军梦想又变得无比厚重。靠信仰的力量,在大是大非面前,青年官兵方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靠信仰的力量,在大风大浪面前,青年官兵方能始终保持坚定的立场;靠信仰的力量,在各种诱惑面前,青年官兵方能始终经得起历史的考验;靠信仰的力量,青年官兵方能始终驾驭青春的选择,确保成长不偏移,思想不偏向,方能最终创造精彩的人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