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出2015年度十大国际军事新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罗铮 庞清杰责任编辑:菅琳
2015-12-31 03:07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罗铮、庞清杰报道:近日,在系统梳理2015年国际军事热点基础上,本报编辑部邀请军内外知名专家、权威媒体人士,共同评选出2015年度十大国际军事新闻。

参与评选的专家和媒体人士普遍认为,2015年,国际军事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局部地区仍延续或爆发动荡冲突;以恐怖主义为代表的非传统安全威胁日益与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使各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更趋复杂;世界各军事大国继续推进军事变革或转型,以俄美为代表的大国博弈不断。

2015年度十大国际军事新闻按得票多少依次是:

2015十大国际军事新闻

1.中国国防和军队开启新一轮改革

事件回放:以11月24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为标志,中国国防和军队新一轮改革拉开大幕。此轮改革,着眼于贯彻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要求,推进领导掌握部队和高效指挥部队有机统一,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改革中,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

入围理由:此轮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推进力度之大、触及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在中国军队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