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热爱人民,扶贫是具体行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09 03:30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国家的事,也是军队的事。民生连军心。

军人忠诚于党,扶贫是一大体现。

军人热爱人民,扶贫是具体行动。

军人弘扬“生产队”的优良传统,扶贫攻坚即是载体。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消灭贫困,一个不落奔小康,是“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重点。军队向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看齐,理应在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

部队驻地很多在偏远山区、贫困地区,军人深知群众的疾苦,明白群众的期盼,理解群众的困难,理应迎着群众期待的目光,向群众伸出援手、扶贫助贫。

在军人眼里,国就是家,人民就是亲人。实施精准扶贫,就是为了家园更美好,为了亲人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革命战争年代,人民群众为了部队打胜仗,“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到战场上”。今天,面对数千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攻坚任务,子弟兵要“以百姓之心为心”,自觉担起担子,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科学的思路和办法回报群众的希冀。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子弟兵和老百姓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幸福生活一定会早日到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会如期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