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谢虹:提升信息化装备对战斗力的贡献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侯磊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15 08:24

“这几年,我军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但新质战斗力贡献率却有待进一步提高。”军队人大代表、某基地研究所所长谢虹说。

作为我军电子信息装备研究领域的专家,代表一直很关注信息化装备在实践中的运用问题。“人和装备充分磨合,是战斗力生成的基点。”为此,他建议:一是在力量编成上,要重视信息化作战单元,尤其是在重大联演联训中,应将其作为重要的战斗力生成要素突出出来,通过训练提高信息化水平;二是在作战运用上,要大胆发挥信息化装备的功能,通过实际运用积累经验、总结规律;三是多研究战术运用,尤其是一线指挥员,不但要研究信息化装备怎么用的问题,更要研究和解决怎么训的问题,并注重在实际演训中摸索规律,以此指导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益,提升信息化装备对新质战斗力生成的贡献率。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