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

1800余人现场签订就业协议,900余人通过网络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红波 魏联军责任编辑:菅琳
2016-04-07 04:07

本报郑州4月6日电 王红波、特约记者魏联军报道:河南省第三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传出喜讯,18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现场签订就业协议,没有到现场的9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网络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据河南省军区副参谋长王昌龄介绍,为推动退役大学生士兵顺利就业,近3年来,河南省军区每年都要联合省教育、财政、民政等部门,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较以往变化明显,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以及河南本地的320余家用人单位,共提供9600多个岗位,保安、服务员等岗位逐渐减少,IT、机械、经济、管理等岗位大幅增加。同时,他们运用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省征兵信息服务微信平台开展网上双选,架起用人单位与退役大学生士兵沟通的桥梁。

河南省军区机务站原技师王国武被多家单位相中,最后选定了中石油河南分公司办公室文秘岗位。2008年夏天,全军开始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当年从河南科技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王国武携笔从戎。王国武告诉记者:“我是去年底退伍的,军营的摔打磨砺让我得到全面锻炼,这些经历成为再就业的‘通行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