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征兵宣传走进首都高校活动在北大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晶晶 徐雯责任编辑:菅琳
2016-06-08 07:02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徐晶晶、徐雯报道:“战略军种,大国长剑,英雄的火箭军方阵欢迎你。”今天,火箭军征兵宣传走进首都高校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首都22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发出报名应征、报效国家的倡议书。

“已上北大清华,何必当兵服役?”针对一些人的不解,交流发言时,清华大学学生、2014年应征入伍的火箭军优秀大学生士兵陈宇说:“正因为我们是科技人才,才更有责任为实现强军梦作贡献!”

据悉,2001年以来,火箭军累计征集大学生士兵3万余名。在今天的征兵宣传现场,火箭军第一代女子发射号手尉霞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感召学弟学妹报名应征。她告诉笔者,火箭军某部女子导弹发射连90%是大学生士兵。

今年,火箭军与地方相关院校建立征兵协作机制,实行“订单式”精准征集高学历高素质兵员,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据悉,去年北京大学共有15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创历史新高。今年,北京大学在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征兵政策的基础上,增加了“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指标和招生计划单列”“大学生服义务兵役专项奖学金”等多项新政策,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笔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的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首都各高校的学生络绎不绝。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蒋家革表示:“征集高素质兵员,是改善部队人才队伍结构、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的现实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