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11万名青年报名应征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黄小明、兰善喜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7-05 07:01

本报讯 黄小明、兰善喜报道:落实优待补助政策,建立优秀义务兵奖励机制,加大退伍兵安置政策落实力度……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在今年征兵工作中,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政策法规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

据赣州市征兵办领导介绍,今年赣州市调整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从今年起,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补助标准实行城乡一体化;驻市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在赣州征集入伍的,其优待金由批准入伍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发放;在西藏、新疆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其他地区义务兵家庭优待金3倍或2倍发放。

此外,赣州市还加大大学生士兵退伍安置力度:服现役满12年、服现役期间荣获二等功或三等功以上奖励、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兵,退役后仍由政府负责安排工作。待安排工作期间,安置地人民政府须按照不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月发给生活补助费。

同时,他们还全面开展退伍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以促进退役士兵就业为目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形式多样、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体系,积极探索“校企对接”“订单培训”机制,提高退役士兵参加免费职业培训的参训率和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新政策带来了新气象。刚刚进行网上报名的江西理工大学学生王斌兴奋地对笔者说:“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现在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政策,更激发了我们报效祖国的热情。”目前,该市已有11万余名适龄青年进行了网上报名,创历史新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