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的征兵宣传片火啦!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章广建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8-02 09:43

曲阜市人武部邀请官兵拍摄征兵宣传片

学兄学姐和你相约军营

本报讯 章广建报道:“我是刘洪涛,去年高考被曲阜师范大学录取,但我选择了参军,大学给我保留了学籍……”“我是张晓虎,现在福建某部队服役……看,这是我们的宿舍,这是我们的饭堂……”7月中旬,一则征兵宣传视频在山东省曲阜市传播开来。视频中,多位兵哥哥出镜介绍参军经历,以及入伍后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向广大适龄青年喊出“我在军营等你”的口号。

这则征兵宣传视频由曲阜市人武部拍摄制作。该人武部领导介绍,针对当下适龄青年利用新媒体获取信息的接受偏好,他们也开辟了征兵宣传新媒体阵地,积极利用微信群、QQ群动员青年参军。前不久,该人武部联系曲阜籍现役官兵,请他们在保密的情况下,用手机拍摄视频反映参军后的训练和生活,将自己在军营的成长蜕变形象直观地展示出来,号召适龄青年参军报国。

笔者了解到,目前,这则征兵宣传片在当地人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点击量不断攀升,宣传片里的官兵俨然成为曲阜适龄青年的偶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