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百余名新毕业学员到一线部队跟岗见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昕霖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8-11 04:01

火箭军某基地

按打仗要求组织岗前培训

本报讯 王昕霖报道:8月上旬,南国深山密林,火箭军某基地所属某旅一场实战化演练激战正酣。走进中军帐,只见新毕业学员蒲生强与营部参谋一道,拟制并确定梯队车辆编组方案,协助营指挥员调度部队快速机动。这是该基地按照打仗要求为新毕业学员加钢淬火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在这个基地,近期像蒲生强这样到一线部队跟岗见学的新毕业学员有百余名。为了帮助新毕业学员尽快融入演兵场,基地按照他们个人特点和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制订成长路线图,既组织学习军事理论、行动方案、要图标绘等参谋业务技能,又结合课目示范、装备试训、军事考核等活动,提高他们组织指挥、全局思维等综合能力。

“训练场上要一马当先当标杆,战场上要有勇有谋站排头”“解思想扣子,要深入兵心、坦诚相待、逐步感化”……前不久,所属某旅技术营一级军士长王忠心走上集训讲台,给即将下连的新毕业学员送出多个“锦囊”。“岗前淬火让我带兵打仗的底气更足了,建功基层的信心更强了。”新毕业学员陈昊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解放军报》2016年08月1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