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兵凭啥上榜旅史馆?会研发军事游戏比武能拿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端 戴强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8-29 02:10

强军路上出彩,旅史馆里留名。陆军第十二集团军某旅在基层官兵中开展“入旅史”活动,树立鲜明的荣誉激励导向——

六名列兵事迹被旅史馆收录

列兵歹蛟龙的事迹被载入旅史后,战友们将他高高抛起,祝贺他收获荣誉。薛维高摄

本报讯 王端、特约记者戴强报道:8月初,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举行“入旅史”仪式。在事迹被旅史馆收录的12名官兵中,6名列兵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这6名列兵个个是全旅官兵公认的精武尖子。被战友们誉为“装备通”的叶彬彬,拥有计算机特长。在读大学时,他就研发出军事类型游戏软件。参军后,他经常在休息时间钻进战车加班训练,军事素质飞速提升。今年5月,在集团军“岗位练精兵”大比武中,他凭着过硬素质,一路技压群雄,勇夺三炮手专业第一名。

同进旅史的其他5名列兵事迹也不遑多让。歹蛟龙在今年6月份旅里组织的五炮手比武竞赛中,左手食指指甲不慎被教练弹砸裂,稍一用力,便钻心般疼痛,他咬紧牙关坚持比武,最终折桂;史纯隆在年初参加对抗演练潜伏时,左臂被严重剐伤,他忍着剧痛出色完成任务;顾翼凌经常对着太阳练眼力,练就“一看准”的绝活,在旅里组织的空中目标识别课目比武中独占鳌头;张炎平是小有名气的“士兵专家”,在旅里组织的导弹测控专业比武中摘得桂冠;古智强为备战旅里组织的军事比武,加班加点训练,双手磨掉几块皮,最后在五炮手比武中获得第二名。

歹蛟龙展示自己获得的入旅史纪念盘。薛维高摄

强军路上出彩,旅史馆里留名。该旅政委罗健介绍说,为进一步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热情,他们在深入开展“人人进连史、个个当主人”活动的基础上,于去年启动先进典型“入旅史”活动。经过严格筛选,截至目前,已有两批共20名符合条件的官兵进入旅史。为充分发挥典型的“酵母”作用,他们还将被旅史收录的官兵照片和先进事迹挂到政工网上,并为其制作喜报和光盘,寄给其家乡政府和家人。

“入旅史”活动的开展,极大激发了官兵苦练打赢本领的热情。记者了解到,这一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先后有36人打破旅训练纪录,200余名官兵被旅评为神炮手。叶彬彬等6名列兵事迹首次入选旅史馆,更加激发了官兵练兵习武热情。“新兵都能这么风光,我们老兵更应迎头赶上。”一位老兵的感言,道出了该旅官兵奋勇争先、建功军营的热切心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