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善后办新增编余职工管理等两部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莫福春、通讯员张润山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9-28 03:34

兰州军区善后办

紧随改革进程调整工作重心

理顺关系 明确职责 规范运行

本报讯 特约记者莫福春、通讯员张润山报道:合并17个单位、调整3个单位、新增2个机构……9月中旬,随着联勤保障体制改革的推进,善后办工作重心、领导关系和职能任务发生了新变化。兰州军区善后办及时出台方案,规范善后办机关和所属单位领导管理关系,为紧随改革进程做好善后工作奠定基础。

面对单位数量和人员减少、工作重心转移的实际,军区善后办党委认为,只有尽快明确机关领导管理职能、规范工作运行机制,才能紧随改革进程高标准做好善后工作。

着眼尽快理顺关系、明确职责、规范运行,他们依据相关制度规定,采取合并撤销、调整部署等方式对部分单位进行整合,进一步明确规范善后系统领导管理关系,既减少了单位和机构数量,又较好解决了职能交叉、权责不清、相互等靠的问题。他们还根据工作需要,新增编余职工管理和事业单位管理两个部门,并将编余干部纳入机关和直属单位归口管理,确保人人都在组织中、个个都有工作干。

记者在兰州军区善后办《关于规范善后办机关和所属单位领导管理方案》上看到,他们对各级管理任务进行了明确,大家该管什么、干什么和机关各部门如何分工负责、合力抓建等一目了然。与此同时,各处室还根据自身职能任务,逐一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各职级参谋人员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2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