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有10个邱少云和40个黄继光吗?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作者:许森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8-14 08:25

连死都不怕的军队,还有什么可畏惧的?

连死都不怕的军队,还有什么可畏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史》有这样一句话:“上甘岭战役中,危急时刻拉响手雷、手榴弹、爆破筒、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舍身炸敌地堡,堵敌枪眼等,成为普遍现象。”什么叫“普遍现象”?据不完全统计,在43天的上甘岭战役中,先后有40多名官兵拉响手雷、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这意味着,如此壮烈的牺牲,每天都在发生。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哪国军队能这样自豪地宣称“与敌同归于尽”的惊天壮举为“普遍现象”?如此壮烈的献身,使得人类不能不重新认识和表述生命的意义。时至今日,“上甘岭”依然是当代中国军人英勇顽强的代名词,革命英雄主义的同义语,我军光荣传统的关键词。

红色基因 本色不改

90年纪念

“我军人民军队的性质永远不能变,老红军的的传统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永远不能改。”这是习主席对全军官兵的勉励,更是人民军队薪火相传、向世界一流军队奋进的精神之源。历史证明,呵护好、传承好、捍卫好红色基因,官兵的理想信念就能越来越坚定、战斗精神就能越来越旺盛,就能经受各种艰难考验。新长征路上,还有许多“冰河”需要跨越,还有许多“高地”需要攻克,“堵枪眼”“炸地堡”般的担当须臾不可或缺。身为军人,就应该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以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投身战斗力建设和改革,担当起当代革命军人应当履行的历史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