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组织就业培训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融入“商海”搭桥

来源:新华社作者:冷兴高、李兵峰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08-31 16:39

火箭军组织就业创业培训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融入“商海”搭桥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冷兴高、李兵峰)增强未来创业的信心,学习创业就业的实用经验,找到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8月底,火箭军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为200多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快速融入“商海”搭建桥梁。

据火箭军有关部门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针对选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比例提升,但信息和资源相对匮乏等实际,探索创新模式,拓宽引导渠道,不断加大就业创业指导与扶持,让他们尽快实现转型。

在培训活动中,他们先后邀请国务院军转办领导、驻地企业高管、自主择业成功创业典型、金融法律专家等集中授课辅导,安排5名全国军转模范、全国自主择业就业创业导师等分享成功经验,积极挖掘转业干部人才资源,传授实战实用实践经验,组织开展项目合作洽谈,并遴选了数十家企业现场进行招聘。

今年选择自主择业的某导弹旅干部任建强说:“以前我对未来就业创业很迷茫,通过参加培训,我看到了优秀军转干部的榜样,也学习到了不少创业本领,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商场’上建功立业。”全国模范军转干部、湖北战友集团董事长杨建桥不仅用自己奋战商海的亲身经历,在培训活动中为自主择业干部上了生动一课,还现场带来不少投入小、风险低、见效快的创业项目,向大家抛出“橄榄枝”,受到了不少转业军官的青睐。

自去年以来,火箭军先后组织3次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培训活动,都收到了良好效果,现场达成创业项目意向375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05人,54人与企业现场签约,去年火箭军96%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顺利实现自主创业和二次就业。

据悉,为深化拓展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工作,火箭军将持续跟踪参加培训干部的就业创业进展情况,建立火箭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导师人才库,依托优秀军转干部创办企业,建设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不断研究改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指导的措施办法,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