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人”:创造奇迹的“英雄壮歌”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0-15 16:1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2017年10月1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主题性美术创作,描绘先进人物、传播榜样力量,人物风貌与时代背景完美融合,作品的艺术水准得到了众多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这样一批带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生活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推动了当代中国美术主题性创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展览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至10月29日。

“最美中国人”大型美术作品展 作品欣赏(5)

《英雄壮歌—海军372潜艇》-秦文清 王 睿 

300cm×800cm 油画 2017

海军372潜艇 该艇自入列以来,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勇闯深海大洋,砥砺英勇无畏、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意志品格,努力建设过硬的“先锋艇”“主战艇”,创造了多个第一,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该艇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建艇育人,着力培育“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深海铁拳”精神,出色完成了战备远航、演习演练、雷弹实射等多项重大任务。2014年该艇在执行紧急战备拉动暨远航任务中,突遇水下“断崖”急速掉深险情,全体官兵奋力排险,成功处置,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