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英雄连”:从传统伞降步兵连到合成机步空降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国文 李开强 蒋龙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0-18 11:28

空降兵某部二营六连,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连。一次点名,连长刘堃告诉全连官兵,六连即将由传统伞降步兵连转型为合成机步空降连。这意味着,付出无数心血研练出的许多战术战法,可能在转型中被淘汰,这个荣誉连队要回到起点再出发。说起这些年在战斗力征程上的艰辛与辉煌,连队官兵都深有感触。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先后4次被中央军委和空军授予荣誉称号,34次集体立功,“黄继光英雄连”面对改革转型——

新起点上再冲锋

■解放军报记者 李国文 李开强 特约记者 蒋 龙

连队举行宣誓仪式。邓毅

【事迹回放】

空降兵某部二营六连,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连。数十年来,官兵传承黄继光英雄精神,圆满完成30多项重大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4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19次,先后被中央军委和空军授予“模范空降兵连”“空降兵模范六连”“抗洪抢险先锋连”“黄继光英雄连”荣誉称号。

“黄继光!”“到!到!到!”

这是空降兵某部二营六连点名时的标志性场景。

一次点名,连长刘堃告诉全连官兵,六连即将由传统伞降步兵连转型为合成机步空降连。“咱们赶上了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当然值得高兴。但付出无数心血研练出的许多战术战法,可能在转型中被淘汰。这意味着,我们这个荣誉连队要回到起点再出发。”

说起这些年在战斗力征程上的艰辛与辉煌,连队官兵都深有感触。

那年盛夏,漠北草原。紧急集合哨在凌晨2时吹响。45秒内,全连集合完毕!经过1500公里空中机动到达着陆场上空时,地面风力8级,空中风速高达11米每秒。面对风险,官兵毫不犹豫纵身跃下……演练中,官兵连续奋战52小时,出色完成任务。

那年春天,六连担负新型飞机、新型降落伞、新装备披挂整合空降实战试训任务。空降兵试训,其风险不亚于试飞员试飞,很多数据、经验,都得靠官兵用生命去探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