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英雄连”:从传统伞降步兵连到合成机步空降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国文 李开强 蒋龙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0-18 11:28

了解新型飞机飞行参数与结构特点,研究新型降落伞技术指标,计算各种空降数据。无数次尝试后,六连又创造了一项新纪录——空降兵连首次成建制新型机、新型伞、新装备披挂武装跳伞成功。

这些年,六连挑战过高原、沙漠、丛林、海岛,应对过雨、雪、风、雾,探索出编组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等6类战斗和保障模式,攻克20多个作战指挥自动化系统技术难题,规范空降兵建制连作战单元合成训练组织与实施流程,19套训法战法被空降兵部队推广。

英雄的热血在体内奔腾。听说连队即将转型,六连官兵闻战则喜。

入伍前在汽修厂工作过的下士廖万荣和几个战友自发成立装备维修兴趣小组,收集查阅资料、研究技术问题,经常加班到深夜。

刘堃带领“黄继光班”班长李鹏超紧盯转型后的作战和训练课题,研究思考“各班排间如何协同”“怎样依托新装备大幅提升战斗力”等问题。

善学习、肯研究,让六连往往能先人一步站上更高起点。如今,26项过时的训法战法被废除;28项体现合成机步作战特点的新课目列入训练计划;18项连和班组战术考核标准被重新修订……

连队指导员余海龙曾作为空军基层代表参加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六连又拿下多项第一。晚点名时,余海龙说:“英雄的连队就该有英雄的兵,‘黄继光英雄连’永远在冲锋!”

“黄继光!”“到!到!到!”

听到这响亮回答声,记者感受到,在改革转型中,“黄继光英雄连”冲锋在前、敢打硬拼的劲头依然十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