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跟着这样的指导员上战场,豁出性命也心甘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袁文涛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0-18 11:28

一位“党代表”的英雄梦——记空降兵某旅“黄继光连”第37任指导员余海龙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成为英雄的梦想,英雄连队官兵的英雄梦尤为强烈。空降兵某旅“黄继光连”第37任政治指导员余海龙,任现职3年多来,带领官兵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着不凡的英雄梦——

连队出色完成多场重大演训任务,3人荣立二等功、10人荣立三等功、27人被师(旅)以上评为训练标兵、9名战士考学和提干。余海龙作为空军唯一基层代表参加古田全军政工会,被空军表彰为“优秀基层主官标兵”,荣立三等功2次。

理论不牢,信念动摇——指导员要做托举思想明灯的“领路人”

7月的江城室外烈日炎炎,黄继光连俱乐部内气氛火热。余海龙组织官兵围绕“改革转型面前,我们应该怎么干”进行恳谈,描绘着连队的未来“蓝图”。

每逢重点时节或者重大热点问题,组织恳谈辨析活动是连队行之有效的一种教育形式,通过观点的碰撞产生思想的共鸣,已经成为官兵喜闻乐见的教育课堂。

“指导员的第一身份是党代表,第一责任是传播党的声音。”余海龙深知,只有先武装好自己的头脑,对错误观念敢亮剑,对敏感问题敢回应,对复杂问题敢解疑,才能在官兵心中播撒信仰的种子。

他悉心研读党的创新理论,10余次找院校理论专家求教,20余本学习笔记、30余篇体会文章的积淀,让他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国家发展前景从由感到知、由知到思,演变成为由思而信、由信而行。

信息网络即时、共享、海量的特点,为理论武装经常化提供了极大便利。他用好空降兵部队精心打造的“理论星空”网上学习平台,通过“上情速递”“学思践悟”等栏目,将抽象的思想理念转化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信息。

“黄继光班”副班长程强说:“指导员讲理论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让我们心中有了魂、脚下有了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