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犬王”贾树志的心愿:自己老了去世了,把身体捐给搜救犬事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先慧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0-28 11:07

01

听到儿子要去养狗,母亲说:这还不如在部队养猪呢

“去啥去!训狗有什么前途,好好当你的班长!”

“领导,我考虑好了。你就让我去吧,我绝对不后悔。”

时间倒回到2001年,房间里,一个年轻的班长正跟领导软磨硬泡。不为别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刚刚成立,正在选拔搜救犬训导员,当时,国内没有一点训练搜救犬的经验。

这个年轻的班长叫贾树志,是个内蒙汉子,1997年入伍,刚当两年兵就被提拔为了班长,这在当年还是破了先例的,在领导心中,他可是个好兵苗子!

如今,这个领导心尖儿的好兵非要去养狗,怎么劝都不听……

贾树志年轻热血的脸上写满了坚持:“领导,我打小喜欢狗,它们通过训练还能救人,这是多好的事儿,你就让我去吧!”

领导最终拗不过签了字,临了补了句:“你小子,可别后悔!”

犬笼里的搜救犬。冯开华

过了领导这关,还有家人这关呐!

贾树志的母亲听到儿子主动要求去养狗,忐忑不安地问:“这还不如在部队养猪呢?能有出息吗?”

这个圆脸大眼、笑起来满面春风的兵脾气犟着呢,认准了的事儿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16年后回想起来,已经是国内公认“犬王”的贾队长说:“当年,就是一腔热血一股劲儿,越是没人做的领域我就越想尝试一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