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创造诸多奇迹,这个连长不简单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选杰 李兵峰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0-31 11:26

导弹发射架下的“治军样本”

——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连连长尹东依法从严带兵记事

空旷的山谷中,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训练场上,战车轰鸣声刚停,硝烟未尽。场边,连长尹东与十余名连队干部骨干席地而坐。

“工作训练必须‘与法对表’”“‘律令如铁’才能锻造过硬连队”……他正和大家讲述参加全军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时的收获。

这位“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被官兵誉为依法从严治军的“铁连长”。他时刻播撒法治信仰的种子,灌输法治思维的观念,树立依法治训的导向,带出了一支10多次圆满完成实兵演习、实弹发射等任务的过硬连队。

“一个过硬的连队,必是法治的连队”

“一个过硬的连队,必是法治的连队。作为一支掌握新型精确打击‘杀手锏’武器的连队,只有让依法从严治军融入官兵血脉,才能真正履行好特殊使命。”尹东说。

刚任连长时,他发现一些班排每天起床总是提前十多分钟,理由是“可以留出充裕时间整理内务”。

“过时的‘土办法’‘老规定’是治军的‘障碍石’,必须搬掉。一味提前时间量,容易让部队养成拖沓毛病。”他要求全连严格按照作息时间来执行,养成雷厉风行的作风。

一连官兵手上常常拿着一张图。二级军士长杨继同说:“这是连长教我们的‘思维导图’,有了它,干什么事情不忙乱。”

原来,尹东发现工作训练任务重、头绪多,官兵容易忙乱,就教大家用“思维导图”帮助思考助记各种法规制度,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戴眼镜的尹东,外表很斯文,严起来像“包公”,绝不让法规制度成为“稻草人”“泥菩萨”。

一次,连队组织全防护训练,个别官兵简化防护服穿着程序。尹东让所有人进帐篷,然后点燃发烟罐,穿着不符战标要求的官兵很快被呛得鼻涕直流。

尹东说:“如果这是战场,你已经阵亡了,还谈什么战斗力!”从那以后,全连再也没有出现类似现象。

慢慢地,发射一连的官兵将依法从严治军上升为一种精神、一种思想、一种自觉规范,融入到了学习训练的点点滴滴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