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举办首届退役士兵欢迎仪式

来源:军报记者-中部战区作者:洪培舒、孙凯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01 15:57

武汉市青山区举办首届退役士兵欢迎仪式——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崇的职业”

军报记者-中部战区讯(洪培舒、孙凯)“2017年度的退役士兵们,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10月26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举行首届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就业培训大会,这也是武汉市首次为退役士兵举办的欢迎仪式。会场上,近百名退役士兵及部分家长欢聚一堂,接受来自家乡人民的敬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们敲锣打鼓的把新兵送到部队,也要大张旗鼓的欢迎退役老兵回家!并要解决好他们的就业和安置问题。”青山区人武部部长颜凤生告诉笔者,这是他们当前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开展的一次活动。

“这样的欢迎仪式真的让我们很感动,这是对我们参军服役两年来的肯定和赞赏,也是对我们退役后就业的关怀和指导,我们一定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退役前在广州军区善后办担任班长的龚柯璿这样告诉笔者。而就在一个多月前,在欢送新兵入伍仪式上,由青山区人武部和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第一届“最美军属”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据了解,青山区今年共有85名退役士兵,其中大学生士兵30余人。他们退役前分别在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及武警部队服役。经过部队两年培养和锻炼,这些退役士兵中有17人获得嘉奖,40多人被评为“优秀士兵”,大多数人都参与过抗洪抢险和重大军事演训任务。

“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切实把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据悉,青山区将根据退役士兵的个人就业需求,安排相关专业学校进行免费培训,并推荐优质用工单位,确保优先就业。下一步该区人武部还将联合区民政局和相关单位把欢迎退役士兵这项活动制度化,并开展“美丽青山、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把“光荣军属”牌敲锣打鼓地送到每家每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