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线体能进阶系列】你跑步的姿势和方法对吗?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刘泽宇 于泽汉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0 10:53

五、跑后恢复

刚刚跑完的时候,是帮助恢复、预防伤病的最佳时刻。

1. 不要马上停止。

刚刚跑完,不能马上停止,更不能马上坐躺,至少刚跑完的半小时内禁止静立或坐下。这时,应该再走一会,再疲累,也得坚持走一会,这叫冷身,可以避免晕厥和晕眩症状,至少走5-10分钟,让心率降至110以内,并且身体不再冒汗。

2. 开始拉伸。

冷身后,心脏已经不再剧烈跳动了,但肌肉还保留了热度,这时候进行拉伸是最好的,能有效的避免肌肉酸痛涨,加速恢复。

3.洗澡。

在洗澡前,用冷水冲双腿几分钟。有条件的话,可以冷热水交替的来冲,冷水30秒,热水30秒这样来回交替冲,冷水用最冷的,热水用皮肤能承受的最热的热水,这相当于冷热交替敷,效果很好。

4.食用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最好吃些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比如汤面、松软的米饭、面包等等,包括一些优质的蛋白质,比如牛奶、鸡蛋、鱼、虾。

如果每次跑完都能依照上面的步骤恢复,并加上循序渐进的科学训练方法,那么,我们可以负责任的说,伤病都很难找上你了。

还在等什么?快加入我们,一起练起来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