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窗口“一站式”服务,退伍老兵表示很满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昌胜 管水锁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2 01:04
乳山市有着悠久的拥军传统,如何让优良传统在新时代重放光辉,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专门的军人服务中心,为驻军官兵子女入学、家属随军,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就业指导等提供“一站式”服务。请关注《国防报》报道——
 

本报讯  李昌胜、特约记者管水锁报道:“大爷,您到镇社保所开个提取档案的介绍信,带着退伍证或是身份证,就可以到人武部3楼档案室提取个人的当兵档案。”11月6日,山东省乳山市军人服务中心2号窗口,听了市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隋书良的解答,老兵宋文勤满意地离开窗口。宋老告诉记者:“以前要办相关手续没有头绪,也不知该找谁,如今有了军人服务之家,方便又快捷,好着嘞!”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乳山市有着悠久的拥军传统,如何让优良传统在新时代重放光辉,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专门的军人服务中心,为驻军官兵子女入学、家属随军,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就业指导等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已接待前来咨询的现役、退役军人58人,解答咨询72条,交办诉求8件。民政局局长马俊告诉记者:“军人服务中心畅通了政府与军人情感交流渠道,确保国家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

走进乳山市军人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这里共设有人社、公安、卫计、教育等7个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都是各单位选派的有基层工作经历并具备一定法律知识的青年工作者。乳山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役和退役军人来到这里,先由信息科统一接待登记,然后根据诉求分类引导办理,不同项目对应不同服务窗口接待,既简化办事流程,又确保问题得到高效解决。对于当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由协调服务科进行登记受理,通过调查了解后,转交相关责任单位办理,并对办理进度进行督促,及时反馈给来访人员。此外,为保证服务质效,中心每日汇总各个窗口单位的日常考勤、接待情况、答复意见等信息,每月统一反馈给相关单位,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内容。

“没想到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这么高,服务态度还好!我原计划得好几天才能办完的事情,今天不到一上午就全都解决了。”退役军人周长合在军人服务中心不到1小时就办理和咨询了落户、档案移交、社会医疗保险等8项事情,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