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工程大学 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3 16:40

火箭军工程大学

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火箭军工程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是全国全军重点院校。2018年继续面向国防生接收推免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学科

070207光学、080202机械电子工程、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25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6兵器科学与技术、0827核科学与技术共8个学科。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2.身体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要求;其中主要几点如下:

(1)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130%,不低于标准体重8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120%,不低于标准体重85%。(标准体重(kg)=身长(cm)-110)

(3)每一只裸眼视力4.5(0.3)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红绿色弱、色盲不合格。

(4)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心脏、肝功能正常,无心脏病、传染病、慢性病。

3.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4.国防生培养目标为非指挥类干部,获得所在院校选培办批准并出具书面证明;

6.符合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其他条件;

满足上述条件者,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在公开刊物已发表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优先接收。

三、工作流程

相关时间及流程为初步计划,我校将根据教育部通知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更新,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留意。

1、9月初,学校启动推免生接收工作,接受学生申请及各类咨询服务;

(有意向考生可提前通过微信、邮箱发送个人情况及报考意向,学校将及时回复,其他材料可以后续补齐)

2、初步计划9月20号左右组织第一批次复试;28-30日组织第二批次复试;

3、9月20-26日,考生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管理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4、9月27-28日,我校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答复。

5、复试主要进行体检和学科面试,不安排笔试。复试时请携带:

①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

②选培办出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原件;

③学籍认证报告一份(学信网下载打印);

④《火箭军工程大学接收外校推免生申请表》一式两份;

⑤本人简历(不少于800字);

⑥加盖所在院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成绩综合排名证明一份;

⑦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学科竞赛、科技活动、奖学金等)者,请提供相应复印件一份;

4、符合条件、被我校录取的推荐免试生,我校将于10月中旬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收到通知后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给予答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