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孤胆尖兵”变身“体系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0 16:59

80后

从“孤胆尖兵”变身“体系战士”

■第77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 李俊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自己16年的军旅生涯,我正是靠着不懈拼搏的初心,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特战尖兵。入伍16年来我先后取得了伞降、潜水、爆破等7本专业证书。期间,我还两次走出国门参加维和任务,在黎巴嫩战火纷飞的土地上,经历过与死神擦肩而过;在哈萨克斯坦卡拉甘达草原上,体验过与各国高手同台竞技……这些经历愈发让我感到:一名军人如果没有过硬的素质作支撑,能打胜仗、守卫和平就是一句空话。

“脖子以下”改革后,我的岗位从士官长变成副小队长,编制、岗位变了,观念、素质必须紧随其变。现在的我不仅要在训练场上步履匆匆,更要在北斗定位、电台引导等信息化装备学习上指尖不停,切实从“一绳一枪闯敌阵”的孤胆尖兵转型为“联合制胜巧破敌”的体系战士。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彭小明、通讯员赵云桥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