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同事二次入伍,他只留下一句话:我的青春梦只会在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杨奇帅 陈建飞 王钰杰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2-26 17:10

李保峰给新战友们传授经验。

梦想在军营里绽放,花开在战位上芬芳。2017年9月,作为新兵中的“老兵”,李保峰凭借自身优势,很快在新兵里脱颖而出。

那时新兵集训基地骨干力量短缺,班里的副班长又兼任文书,李保峰便被指导员临时调整为副班长。刚开始时,大家都对这个新兵副班长表示怀疑,但是在见识过李保峰各项过硬的本领后大家服气了。

新兵小武的被子是公认的“全连最差”,李保峰便拉着小武在午饭过后手把手地教方法,半个月后小武的被子在内务评比中被选为了“全连十佳被子”。

李保峰给新战友传授叠被子的小窍门。

在训练场,李保峰用自己当特战员时的经验,经常教授大家擒拿和反擒拿的格斗技巧,大家对他都很崇拜。但是李保峰也有伤脑筋的时候,班长因为套选士官回了原来单位,他变成了班里的“掌舵人”,这让一步步“升级”的李保峰倍感压力。

一次夜间紧急集合,班里小张又是最后一个出来,李保峰深知各级批评是少不了了。回到班里,看着小张挨批后哭得红肿的眼眶,李保峰心里的气一下子全没了,他默默地躺在床上,心想:难道我真的辜负了连队对我的期望吗?

有了第二次入伍经验的李保峰很快调整了状态,下定决心要将班带好。谁知道,第二天一早,小张对李保峰说:“班副,班长现在也不在位,你一个人管这个班本来就很辛苦,我还拖后腿,我哭是因为自己不争气,你看,这是我昨天自己给自己卡的紧急集合的成绩。”说着从口袋里将小纸片小心翼翼地拿了出来。

在之后的日子里,李保峰一边教小张方法,一边陪着小张加练。最后,每次紧急集合全班速度都在连队前列。

李保峰坚持强化训练。

近日,群众性大比武在旅里如火如荼地展开,李保峰悄悄给自己定下目标:“五公里再前进1分钟,400米障碍再快10秒,争取在全旅新兵排名赛上取得前十的好成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既然选择了军旅,那就要风雨兼程,这便是他当兵的初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