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美国空军F-35A战斗机实施首次空袭任务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发布:2019-05-22 10:09: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首次部署中东

从作战使用来看,F-35A战斗机凭借着隐身特性、网络中心战能力和电子对抗措施,可以面对当前不断变化的战场环境下所需要应对的各种挑战。尽管形成了初始作战能力,但F-35A战斗机在此后两年多的时间里并没有参与中东和阿富汗的反恐作战。在此期间,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首先派出F-35A战斗机参与“红旗”演习,然后是作为“战区安全增援”部署到欧洲和亚太地区。

4月15日,隶属于美国空军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第388联队和第419联队的F-35A战斗机飞抵阿联酋宰夫拉空军基地,首次部署到中东地区,正式加入到美国中央司令部领导的联合部队空中力量中。此举标志着F-35A战斗机的第3次部署,是首次进入中央司令部责任区(AOR)。对此,外界普遍纷纷预测美国空军将使用F-35A战斗机发动空袭。

从轮换部署来看,F-35A战斗机接替了历经5年连续作战、首度结束中东部署任务的F-22战斗机,并将参加一些即将进行的演习。对此,美国空军表示,F-35A战斗机为中东地区联军增加了一种尖端的武器装备,将大大增强联军的传感器融合能力和生存能力,有助于增强整个战区的安全与稳定,F-35A战斗机将成为联军部队中发挥领导作用的作战飞机。

此前,这个角色由“猛禽”所扮演。多年来,F-22战斗机为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展开行动的联合地面部队提供空中掩护,在作战期间的情报搜集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凭借着先进的隐身性能和强大的传感器,F-22战斗机经常成为突入敌对空域的第一架联军作战飞机。现在,F-35A战斗机日渐成熟,开始承担这些任务,维持五代机在中东地区的存在。

从积累作战经验角度看,美国空军认为F-35A战斗机有必要经受沙漠地区环境的磨炼和考验,以便在这种恶劣条件下能够保持良好的出勤率和作战效能。对于当前中东地区的复杂局势,该机将充分发挥强大传感器和电子战识别的优异性能,全方位搜集敌方系统的详细情报,并通过网络分享数据,并自由进出伊拉克与叙利亚等空域,执行空袭任务。

目前,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考虑到作战安全方面的问题,拒绝说明目前部署了多少架F-35A战斗机,也没有透露此次部署将持续多长时间。从此前F-22战斗机的部署来看,此次轮换部署至少应该有12架F-35A战斗机。而且,美国空军官员已表示,F-35A战斗机将在美国中央司令部责任区的剩余时间内执行更多战斗任务。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