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美国空军F-35A战斗机实施首次空袭任务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发布:2019-05-22 10:09: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凸显多种意图

虽然此次空袭任务取得成功,标志着F-35A战斗机长期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同时也回避了一个问题:为什么美国空军动用现役最复杂和最昂贵的第五代战斗机来炸毁恐怖分子的地道和洞穴?从战术角度来看,美国空军派出F-35A战斗机打击极端组织,似乎是在“杀鸡用牛刀”。作为原本设计用于突破俄罗斯和中国的先进防空系统的隐身平台,F-35A战斗机首次实战可谓大材小用,但凸显出美国空军的多种意图。

首先,美国空军希望通过实战检验F-35A战斗机的作战能力。该机可以凭借着优异的航电系统和战场生存能力,整合美国及其盟友在中东地区所能获得的军事情报,大大提高美国在中东盟友的协同作战能力。正式部署后,这批F-35A战斗机将会成为叙利亚部署了S-300和S-400之后,唯一能够自由出入叙利亚西部空域的美军战斗机。尽管在此次非对称战争中没有实力相当的对手,但F-35A战斗机通过执行对地精确打击任务,足以向世界炫耀自身具备的强大威力。

其次,美国国防部希望为盟友送去“定心丸”。在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A坠海之后,美国空军突然将F-35A派往中东战区,显然是准备用实战中的出色表现,来打消盟友和潜在购买国的顾虑。毫无疑问,此次空袭行动不仅证明了F-35A战斗机的作战能力,同时还将起到吸引潜在用户和扩大出口市场的作用。

据悉,美国空军将在5月派遣F-35战斗机到波兰,展示优异的多用途性能。此前,波兰国防部表示出向洛马公司购买32架F-35A战斗机的意愿,以加强自身的防御能力。如果双方在年内签订采购合同,那么F-35A战斗机预计在2024年正式交付,最终采购数量可能达到48架。

最为重要的是,美国国防部希望通过此次部署和实战行动敲山震虎,意在威慑伊朗。随着近来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对抗加剧,在对伊制裁的关键节点上,F-35A战斗机出现在中东地区,无疑将增强美国对伊朗施加的军事压力。这才是美国空军派遣F-35A战斗机的真正目的。

从此次空袭的地点来看,伊拉克东北部的哈姆林山脉地区与伊朗接壤,而F-35A战斗机凭借着隐身能力,可以悄然突破伊朗的防空系统,潜入境内打击相关的军事设施并非难事。就地理位置而言,阿哈弗拉空军基地距离伊朗仅300千米左右,F-35A战斗机从这里起飞后,在数十分钟内就可以打击伊朗的主要军事设施。

随着5月2日到来,美国开始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同时,军事施压首当其冲。由此可见,F-35A战斗机通过首次部署和远程空袭表明,将在未来的伊朗局势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