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预警学院活用身边资源引导学员立志成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洋 孙鹏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26 12:47:07

空军预警学院活用身边资源引导学员立志成才

先辈遗志激励建功军营

解放军报讯 李洋、孙鹏报道:“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留下‘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誓言。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应该具备怎样的担当?”近日,空军预警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讨论,该院基础部副主任李国新从方志敏烈士的故事讲起,引导广大学员继承先辈遗志、矢志建功军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活用驻地丰富党史资源,持续开展“立身做人、立志成才、立业戍边”教育,引导广大学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他们深挖“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这一党史资源富矿,组织学员走进红安,一路探寻、一路思索;组织“我向革命先辈表决心”主题群众性讨论活动,让学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坚定守卫长空、建功边疆的理想信念。

该院还利用课前10分钟,开设“党史小讲堂”,鼓励学员走上讲台,分享身边的党史故事。“1935年,遵义会议在我的家乡召开,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学员马丰从家乡遵义说起,生动故事让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先辈遗志激励成长成才。学习知识,学员们如饥似渴、分秒必争;体能训练,他们挥汗如雨、全力冲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焕发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训练中,为建功军营打下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