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士官学校学员通过“士官讲堂”讲授党史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杜泽飞 卢沩宗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10 10:00:31

武警士官学校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学员担任党史故事演讲嘉宾

解放军报讯 杜泽飞、特约通讯员卢沩宗报道:“今天由我带领大家学习歌曲《十送红军》背后的红色故事……”暮春时节,在武警士官学校的“士官讲堂”上,四大队学员赵凯讲授的党史课生动有趣且富有教育意义,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校党委为活跃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决定借鉴学员喜闻乐见的电视演讲节目形式,打造“士官讲堂”这一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他们遴选优秀学员登上校内电视讲台担任演讲嘉宾,用兵言兵语讲好党史课,营造“人人学党史、时时讲党课”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引导广大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训练,形成“争着上讲堂、比着干工作”的鲜明导向。

受领担任“士官讲堂”党史故事演讲嘉宾的任务后,学员赵凯一方面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深入了解家乡党史故事,精心制作课件;另一方面观摩学习战友们的演讲视频,吸取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授课能力。听了赵凯的党史课后,学员们深受鼓舞,纷纷利用课余时间翻阅文献、拓展学习,加深对党史知识的了解。

“这是士官学员自己的讲台。在这个讲台上,‘兵教员’的授课有兵味、接地气,教育效果十分明显。”该校领导介绍,“士官讲堂”推出以来,学员们以登台讲课为荣,讲者用心、听者认真,人人学党史、讲党史在该校蔚然成风,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