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Ctrl+C和Ctrl+V!这场演示活动真硬核!

来源: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作者:张晨清 任安翼 张鑫源 王前辉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11 15:52:52

近日,郑州校区组织了乘车动作及战斗着装规范演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员战备素养,增强了队伍打赢能力。

演示动图里,兵哥哥的动作就像按下了Ctrl+C和Ctrl+V键,带来极度舒适!

演示一:乘车动作

此次乘车动作规范演示区分携带背囊登车、携带制式折叠椅登车及登牵引挂车三种登车方式。

只见指挥员挥动手旗,下达登车口令,人员闻令而动,登车、就座、分工,全体人员紧张有序,一气呵成,随后按照指挥员口令,下车列队。

携带背囊登车

携带背囊下车

携带制式折叠椅登车

携带制式折叠椅下车

登牵引挂车

下牵引挂车

俯瞰全局,整个示范队伍出动迅速、动作整齐。在演示的过程中,采取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全程安排人员讲解,深入浅出地将规范讲透讲全。不但讲解了各环节的动作要领,还着重突出细节规范,帮助战友们有效规避登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磕碰、跌落、摔伤等风险,确保乘车安全。

航拍视角

演示二:战备出动单兵携装

包括整体携装演示、鞋带规范系法;区分两类人员:军官和战士。讲解时,讲解员按照顺序依次讲解,并对容易出现的几类错误穿法进行了强调。

装具穿戴演示

规范鞋带系法

在准备过程中,演示人员认真参照条令条例及战斗行动要求,对标乐亭综合演练需要,不断地在训练中摸索与研究,制定了严格的乘车流程和符合战备要求的单兵着装规定。

教战研战,练出标准。郑州校区始终瞄准备战打仗,在战备工作正规化上下真功夫、谋高标准,为培养防空英才添砖加瓦,持续发力。

(文字:张晨清 任安翼 张鑫源  图片:王前辉 黄奇峰 魏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