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战研教!探索新时代军事院校教员教学能力培养新模式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王彦锋 欧朝敏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17 10:20:10

军校结构调整之后,面对新的任职培养专业对象和新的岗位培训要求,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进行创新探索,初步形成了新时代军校教员技能快速培养新模式,并于近日开展了教学研训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主题学习+微课实践+多维反馈”框架,3天时间内开展了以学员为中心的有效教学、BOPPPS教学组织流程等6个学习主题;所有研修教员都完成了3轮次微课学习实践,并根据反馈改进完善;通过对照视频自我反思等形式进行多维循环滚动式反馈交流。活动结束后,受训教员反映这三天的收获远大于自己多年的探索。

此次培训是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探索新形势下教员培训模式的一项活动,后续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各类教学研训活动,不断完善教学技能培训的机制方法,努力打造教学技能“磨刀石”“倍增器”培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