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淬火练兵丨强军征途中闪烁的青春

来源:陆军边海防学院 作者:翟孟宇 赵枭涵 王泽豪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6-17 17:49:28

厉兵秣马的青春,

全力以赴的努力,

让军旅燃烧着盛夏般的激情。

铸牢军魂,革命圣地寻初心

建党百年之际,2020级陆军边海防学院专升本学员走进革命圣地延安,探寻初心、重温历史、传承精神。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学员们伫立,从一件件锈迹斑斑的武器、一幅幅可歌可泣的画卷之中看到革命先烈们为了胜利而进行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斗争,也在这里传承着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

在“四·八”烈士陵园,“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石碑矗立天际,学员们敬献花圈、悼念哀思、举拳誓言,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以及要为强军征程奉献一切的决心。

“前有革命先烈血洒疆场,我辈自应赓续血脉谱写新篇章。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军校学员,我们应当练就过硬本领,时刻保卫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学员于世龙这样说道。

真枪实弹,锻造铁血“钢钉”

学为战、练为战、一切皆是向战而行。南坊丛山之中,学员们对多种火炮进行考核演练,从受领任务到发射炮弹,从急速射击到命中目标,各炮手紧密配合,紧张有序,一气呵成!

走进轻武器射击场,震耳枪声经久不息,手枪、狙击枪、重机枪等多种武器轮番上场,学员们在这里经受磨练,不断提高打赢本领,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阔步前行。

勇攀高峰,决胜毕业联考

从联考誓师大会到亮剑沙场,80天的练兵备战,80天的奋力拼搏,2020级专升本学员们“火力全开”决胜毕业联考。

班队列指挥中,他们头顶烈日依旧军姿挺拔,汗水浸透衬衣仍然如雕像般矗立。从摆臂到踢脚,从下达口令到跑至预定指挥位置,正是对标准的严格要求、对细节的准确把握,一令一动,彰显着军人本色。

射击场上,硝烟味十足,卧倒、出枪、瞄准、射击……整个过程行如流水,千百次摔打磨练,学员们早已将10环刻进脑海,每一颗子弹都正中靶心。

三公里考核,他们全力以赴,追逐梦想,汗水滴落赛道,咬紧牙关不服输,向前冲,向前冲,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400米障碍场,在这里热血与激情并存,呐喊与意志同在,他们斗志满满,攀登、匍匐、飞跃,即使气喘吁吁,即使精疲力竭,也要一往无前,向终点冲锋……

怀揣赤胆忠心,

挥洒青春热血,

用最美的年华铸就铿锵军魂,

化作强军征程上的一面旗帜!

(作者:翟孟宇 摄 影:赵枭涵、王泽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