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特别的方式过暑假!陆军边海防学院学员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陆军边海防学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永强 牛耘 王泽豪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9 11:44:16

当军校暑假恰逢建党百年,注定让这个七月别样鲜红。连日来,陆军边海防学院学员二大队的学员们带着思考、带着目标,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学讲话,感悟建党精神

广大党员通过手机推送学习要点、阅读官媒系列评论员文章、观看辅导视频等形式,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撰写读书体会和学习心得,掀起学习热潮。

悟初心,探寻精神密码

家在兰考的学员张焕涛、郭继彪相约来到焦裕禄陵园瞻仰

学员康煬峰来到家乡的陈毅故居缅怀伟人

为深刻感悟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的学员前往离家不远的红色史迹缅怀纪念,有的亲切探望家乡的老英雄、老功臣,以不同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铸就辉煌的壮阔历程,感悟背后蕴含的精神力量。

“英雄前辈为了保卫红色江山流血牺牲,如今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必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捍卫祖国安宁,守好大好河山中争取更大光荣。”学员张克琛探望老党员亲属,在悉心聆听战斗故事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颂党情,传播党的声音

出生贫困家庭、享受“双一流”大学免试入学的维吾尔族女学员热孜万古丽不忘党的恩情。回到家乡的第一个暑假,她就联系村干部为小朋友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宣讲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好政策,还为家庭困难学生购买学习用品。

今年6月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哈萨克族女学员阿依生巴特,主动利用暑假看望家乡的老党员和孤寡老人,给乡里孩子辅导功课,帮助困难家庭干农活……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立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好样子。

践行动,激发奋进力量

强健体魄,让自我加压成为一种本能

努力充电,让学习提高成为一种自觉

 

陶冶情操,让健康阳光成为一种习惯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将饱满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志守边关的坚定信念和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少了浮躁懈怠,多了勤奋律己。这个暑假,学员们只争朝夕提素质、补短板、增才干,用新时代军校学员的热血和拼搏书写无悔青春!

摄 影:张克琛、康煬峰、郝薪源、郭继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