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声“我在”,军校学员的呼声在抗洪阵地上愈发响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淑文 董鑫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27 16:28:09

我在

■陈淑文 董鑫

主持人语:本期《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我在。

一声“我在”,蕴含无穷力量,带来胜利希望。

战火硝烟中,高呼“我在”的将士们誓死坚守阵地;和平年代里,叫响“我在”的人民子弟兵拼命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城市内涝、水库超汛、堤坝塌陷……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学员加固堤坝。作者提供

汛情就是命令。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30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兵分两路星夜驰援,奔赴受灾一线。

“有我在,别怕!”清障、堵漏、安抚……地铁5号线内,100余名师生通力协作,转移受困群众。

“我们同在!”常庄水库堤坝上,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郭云飞的一声号召,让学员们坚定了必胜信念。“一颗将星”与“一道杠”携手,成为抗洪前沿阵地别样的风景。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转移受困群众。 邹德勇 摄

“到抗洪一线去!”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礼堂因突然断电陷入一片黑暗。正在进行的毕业汇演旋即成了奔赴抗洪一线的誓师动员大会。

“还有两天就要毕业离校,这场战斗将是我们走向未来战场的首张入场券。”去年参加过庐江抗洪抢险的学员王前辉说,“我们一定努力打赢这场防汛战役!”

紧急疏散和转移遇险群众,奔赴沙口路地铁站开展应急救援,火速驰援驻地附近常庄水库……逆流而上,这群年轻的军校学员面对洪灾毫无畏惧,用血性写下忠诚。

风雨有我在,人民请放心。听!“我在”的呼声在抗洪阵地上愈发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