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人才工程”助力教员成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阳恒 顾莹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26 08:45:30

解放军报讯 阳恒、顾莹报道:9月上旬,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教授罗亚中荣获202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罗亚中是该院航天动力学领域专家,研究成果应用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嫦娥五号等重大任务。

“罗亚中等青年教员成长为教研骨干,是学院实施‘人才工程’带来的喜人成果。”该院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紧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工程”。他们利用文职人员招录、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时机和平台,延揽优秀青年人才,为学院师资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多次召开青年人才培养专题座谈分析会,组织各领域专家教授对全院35岁以下青年教员逐人“问诊把脉”、制订个人“发展路线图”;给每名新入职博士聘请1至2名带教导师,并提供专项科研项目资金支持。

“人才工程”实施以来,该院青年人才队伍创新创造活力迸发。某教研室教员吴楠2018年入院工作,2020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并被推荐参与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在某实验室,一支平均年龄仅32岁的创新团队,在多个前沿基础研究领域取得原创性成果。

“只有想方设法为青年教员成长成才‘搭梯子’‘铺路子’,才能培养出强有力的后备人才队伍。”该院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化“人才工程”,为服务备战打仗、加快军队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