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新飞行员:梦想天空分外蓝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16 08:54:11

梦想的天空

■文/图 刘二虎 李强

学员驾机着陆。

教官张浩南在给白杨(右)讲解飞行技巧。

拂晓,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某旅新飞行员白杨早早起床,站在镜子前认真整理着装。

今天,白杨迎来改装后的新机型首飞,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期待,又把相关资料完整温习了一遍。改装后,飞机性能、座舱环境、技战术要求都有了很大提升。对于白杨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这段时间,白杨铆在阅览室,将相关理论知识、性能参数、操作要点一遍遍琢磨、背记。临近开飞,他又一遍遍模拟演练实施程序、动作要领及特情处置,就连如何分配注意力都反复练习。

积累、沉淀、等待,就为这一天。迎着朝霞,拎着崭新的头盔,白杨与带飞教官张浩南快步走来。

这架战机,曾在白杨的脑海中飞翔了无数遍,此刻就在自己的身边,白杨眼神坚毅,各项检查准备动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可以起飞!”一声响亮的口令传来,白杨条件反射般加满油门,战鹰滑行、加速、起飞!白杨与张浩南驾机呼啸而出,飞赴指定空域。

座舱中,白杨面带笑意,脑中想起一句歌词:梦想天空分外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