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三大队积极推进政治教育授课模式创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葛晓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16 15:44:54

日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三大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活动。十四队学员,一等战功荣立者,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胡国桥以“铭记战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与500余名学员分享了网络舆论宣传与战时思想政治教育的心得体会。

课上,胡国桥结合自己在边境作战中的亲身经历,用鲜活的事例介绍了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大力弘扬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首先解决为啥打仗为谁打仗的问题;大力弘扬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解决不怕死能打胜仗的问题;大力弘扬为祖国和人民利益无私奉献精神,解决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问题;大力弘扬生死相依、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解决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的问题。

这次活动是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充分利用现有优质教育资源,开掘自我教育新动能,积极推进政治教育授课模式创新的实际举措,在学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