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指挥学院探索教育新路 一线任务经历搬进思政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斌 徐振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19 15:26:34

解放军报讯 李斌、徐振报道:“在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官兵们嘴唇干裂、脸上脱皮,但他们的笑容纯真灿烂……条件越艰苦、环境越恶劣,越能检验官兵的忠诚底色。”日前,陆军指挥学院中级指挥培训课堂上,来自西藏军区某旅的学员王涛分享了自己的基层经历。随后,教员彭爱华结合王涛的分享展开授课。

“学员的部队经历,是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素材。”该院领导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实效性,他们针对学员基层经历丰富的特点,采取座谈、研讨等方式,收集学员执行演训任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等经历,归纳梳理后灵活穿插到授课中。与此同时,他们还邀请学员走上讲台分享任务经历,让思政课更加鲜活生动。

“接到赴高原驻训的命令后,官兵们闻令而动。听党话跟党走,就体现在我们的日常言行中……”一堂思政课现场,在教员授课过程中,一名学员登台讲述自己和战友执行驻训任务的经历,让台下学员深受触动。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强军兴军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