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1银2铜!国防科大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新华社 作者:崔东浩 戴碧涛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02 12:50:59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展示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与平台,也是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创造梦想的全球盛会。在29日公示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中,国防科技大学斩获1银2铜,取得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是本届比赛中唯一获奖的军队院校。

据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目标,设置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产业赛道5个赛道,共吸引了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国防科技大学在高教主赛道脱颖而出,斩获银奖1项、铜奖2项。此次获得的3项奖项包括:银奖来自智能科学学院的“麒麟尖兵——全地形特种作业机器人的领航者”项目(负责人:路阔),铜奖来自系统工程学院的“Anycodes在线编程:超百万下载量的在线编程学习工具”(负责人:戴碧涛),以及来自智能科学学院的“瞭望哨兵——高端光学仿生镜头开拓者”项目(负责人:郭景阳)。

近年来,国防科技大学始终瞄准国防技术重大需求,坚持科教协同育人,以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牵引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为建设世界一流军事院校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学校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孵化工作,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新华社长沙11月3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