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综合演训为“准军官”加钢淬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辛文 殷子寒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4-25 09:23:44

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

综合演训为“准军官”加钢淬火

解放军报讯 辛文、殷子寒报道:一组组数据信息快速更新,一道道行动指令果断下达……4月上旬,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组织毕业学员综合演训,为即将走上一线岗位的“准军官”加钢淬火。

该校区领导介绍,此次演训,他们使用新型指挥控制系统,通过智能技术实现了管理指挥自动化、数据可视化、评估精细化。演训过程中,他们突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检验,坚持全流程、全要素、全员额参训,在流程设计、平台支撑、组织实施、导调评估等方面,紧贴部队实际,有效检验和提升学员的基本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达到以训促学、以训促教目的,该校区还遴选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组成导调组,全程坚持随机导调、逐级把关、及时讲评。同时,他们根据阶段性作业特点,利用新型指挥控制系统,动态反馈各课目成绩和发现的问题短板,及时会商解决办法,确保演训取得实效。

笔者在演训现场看到,导调组按照参演课目、业务能力、综合表现3个方面,对参演单位和学员作出全面评估,并对暴露出的短板弱项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改进思路。“参加这次演训,让我对部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找准了岗位任职能力方面的差距。我要尽快补齐能力短板、练强任职本领。”学员苏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