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教战研战!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将教学科研成果服务演训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廉鑫 刘凯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4-28 09:32:52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聚力教战研战

教学科研成果服务演训一线

解放军报讯 廉鑫、刘凯报道:仲春时节,某训练基地战车轰鸣。“发现蓝方指挥车,坐标……”雷达站完成数据上传,某型武装直升机飞行员根据数据信息迅速锁定并摧毁目标。这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与部队联教联训,将教学科研成果应用到部队演训中的一个场景。

“此次联教联训使用的某型雷达模拟训练系统,是我们最新的科研成果。”该校区领导介绍,他们着眼部队急需进行课题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向战斗力转化。为打通教学科研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和人才培养链路,推动优秀科研成果及时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训练场,他们聚力教战研战,构建“教学出课题、科研解难题、成果进专题”工作机制,用科研成果充实教学内容,用教学实践检验科研成果。

该校区以部队训练需求为牵引,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开展科研攻关,经常性组织教学骨干深入基层部队及演训一线搞调研、选课题。由该校区专家教授牵头推出的一项科研成果,在炮兵部队演训活动中推广使用。同时,为激发广大教职员工教战研战动力,他们制订《科研奖励实施细则》,对科研成果突出的个人在立功受奖、晋职晋衔等方面给予倾斜。

课题好不好实践来检验,成果实不实战场说了算。据悉,该校区去年申请的30余项课题全部通过专家评审,科研成果冒着“热气”进入新学期教材、课堂和部队演训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