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海警学院举办“青春向党·矢志强军”主题歌咏比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世卓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05 08:57:26

“一颗真理的火种/把信仰的火炬熊熊点亮/翻山越岭的征程/风雨中唤起无穷力量……”礼堂内歌声悠扬。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武警海警学院“青春向党·矢志强军”主题歌咏比赛。在合唱曲目《战歌为胜利唱响》中拉开帷幕,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献上节日祝福。

武警海警学院举办主题团日歌咏比赛现场。王世卓摄

合唱曲目武警海警学院校歌《奔腾入海》。王世卓摄

学员某大队合唱歌曲《当那一天来临》。王世卓摄

学员某大队合唱歌曲《胜战之问》。王世卓摄

《当那一天来临》《胜战之问》《一切为打赢》等歌曲展现了中国军人不畏艰险、矢志奋进的过硬作风;《我站立的地方》《国家》等演唱形式多样,配合音乐伴奏、诗词朗诵、剧情表演展现,让人耳目一新;《唯有奋斗》《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等曲目表达了当代海警人用脚步丈量万里海疆、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情怀,不时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主题歌咏比赛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展现新时代海警特色院校文化的重要窗口。转型重塑以来,学院积极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军地文艺汇演、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强化文化赋能,提高办学质效,激励广大师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青年。

动作协调一致,手势整齐划一。王世卓摄

表演中融入舞蹈。王世卓摄

比赛中融入情景剧表演。王世卓摄

评委现场打分。王世卓摄

合唱中展现“忠诚、责任、荣誉、海洋”校训。王世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