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探索军校课程之美|来自国防科大人的“宇宙级”浪漫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张峰源 江冉 张鑫源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6 20:28:22

在国防科大

从不缺少美

或许是天边那缥缈的云朵

抑或是校园那盎然的夏花

但当我们拉回思绪

集中精神

是手边那本丰富的教材

一笔一划,一思一想

生动展现着每一门课的魅力

不妨走进国防科大

发现课程之美

1、实践创新的超越之美

空天技术概论

成功发射长征模型火箭的时候心潮澎湃,无比自豪。只有亲手制作火箭才更明白航天前辈们的不易,航天没有99分,我们只追求完美。

大学计算机基础

在北京冬奥一“墩”难求的时候,敲一敲代码就可以获得一只可爱的冰墩墩,略显复杂的代码也变得可爱了起来。在一行行代码间,感悟计算机之美;从一个个程序中,领略前人的智慧。

基础物理

在物理爱好者眼中,现象与本质,诗意与科学,宛如落霞与孤鹜齐飞。在普通的篮球训练中,总是投不准,运用了物理理论知识分析出投篮最佳角度并实践后,投篮果然更准了。

2、独一无二的浪漫之美

飞行力学课程

夜空中,无人机组成的光阵骤然绽放,编织出宏大而绚丽的科大校徽。仿佛只能存在于浪漫主义诗词中的场景,此刻却真实地出现在眼前。这不就是我们对科大最好的表白吗?

数学分析

数学总是在不经意间创造惊喜,看着千奇百怪的函数,错综复杂的多项式,最终描绘出的图像却有着你意想不到的浪漫。学习数学也许是平淡枯燥的,但它的演绎会让你感受到特别的快乐和满足。

基础英语

学外语,最重要的就是有个“烂笔头”。满满的笔记中,用英语翻译出来的语句,在笔尖展现着不同语言的活泼可爱。这是专属于外语学习者的浪漫。

3、不期而遇的绚烂之美

电磁场与电磁波

电磁场理论可不是整天泡实验室中与电子元件“斗智斗勇”。我们还能将电磁辐射图玩出“花”来。虽然耗费了大量时间去调试参数,摆放导体位置等,但最终成果出来的时候,真是不由得令人感叹——美无处不在。

材料工程基础

第一次进入科大材料工程实验室时,就被眼前琳琅满目的材料所吸引。各种高性能材料,特种高性能合金,颜色、功能各异的瓷片……为这个瑰丽的大家族继续“添砖加瓦”就是使命所在。

4、融入自然的共鸣之美

天文学基础

倾心于浩瀚银河,在科大天文学课堂上如痴如醉。长焦镜头下,漫天星辰映入眼帘,仿佛自身正处于群星闪烁的宇宙当中。相信在科大的学习过程中,天文人必将不断探寻这美丽星空的秘密。

大气探测

万米高空,探测气球缓缓飘荡。温度、气压、风速……穿越云层,风雨无阻。无垠湛蓝里的一抹白,是独属于气象人与天空的浪漫约定。

材料系列实验

显微镜是打开微观世界的钥匙,透过显微镜,我们可以欣赏标本刻画出的美丽图案。那一刻,就像是进入了瑰丽的微观世界,迷恋在独特、多彩的美景之中。

课程之美,无处不在

科大的每一门课程

都散发着专属的芬芳

愿大家一同在学习之中

共寻课程之美

作者:张峰源 江冉 张鑫源 素材:张云帆 楚佳祺 罗世进 赵统杰 方嘉卉 李昊阳 詹络绮 董正综 汤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