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新学员,这些“技能包”你都get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博歆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9-15 14:15:38

“班长,我们新训都要学些什么呀?”

“班长,新训就是站军姿吗?”

“班长,我们会打枪吗?”

“班长,战术是什么呀?是学怎么排兵布阵吗?”

初到科大的学员们对于未知的新训生活充满了好奇

新训到底要学啥?

新学员们

快来看看这些“技能包”,你都get了吗?

技能一:队列

使用说明:“出门看队列”,队列动作体现军人的基本素养,是作为一名合格军人良好作风的体现。良好的军人姿态,嘹亮的口令呼号,能够为你带来良好的“第一印象”。

解锁方法:队列这门课目有足足六十六个课时,是新训期间课时最多的。对于新学员来说,也是最枯燥的。要耐得住站军姿的寂寞,扛得住端腿、摆臂定点的酸痛,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才会get统一规范、协调一致的队列技能。

技能二:战备

使用说明:战备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做好战备工作,不仅关系到某个战斗的胜负,而且关系到某项战役甚至整个战争的成败。

解锁方法:背包打牢,水壶灌满水,“三牙一毛”……物品按要求摆放,就不会在紧急集合中手忙脚乱。听到哨音不要慌乱,按照自己的节奏迅速穿好迷彩、拿上相关装备,集合!

技能三:射击

使用说明:枪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学会用枪、学会爱枪,你将成为一把所向披靡的出鞘“利剑”。

解锁方法:据枪、瞄准、击发,在前期训练中耐心瞄靶,实弹射击训练中沉着冷静,快拉慢放,有意瞄准无意击发,下一个“神枪手”就是你。

技能四:战术

使用说明:标准的战术动作,能让你在战场上更好地消灭敌人,保护自己。

解锁方法:卧倒、低姿匍匐、侧姿匍匐,训练时掌握标准动作要领,牢记教员讲的经验要点,在高温下避免不必要的体能消耗,将体力用在刀刃上,20s速通铁丝网不是梦。

技能五:急救

使用说明:战场急救是挽救伤员生命、赢得后续救治机会的重要方式。

解锁方法:核辐射防护、心肺复苏、急救包扎,急救这个技能包涵盖内容广,针对每一个课目,教员都会详细讲解理论知识、方法步骤及相关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示范。新学员们要认真领会要点,牢记方法步骤,才能get正确的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