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生请入列丨我的兵之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柏炀、魏博歆、臧文钰等 责任编辑:韩佳明
2022-09-15 15:34:21

长夏逝去,凉秋悄然。随着开学的钟声,新学员怀着满腔热血走入军校。下面,就让我们走近这群新学员,看看他们的兵之初。

魏畅(国防科技大学)

砥砺奋斗高中三载,我终于收到了国防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小时候仰慕军人风采,到如今能够从军报国,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在电子对抗学院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攻坚克难,致力于电子对抗领域的不断创新突破。我相信在科大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会嘹亮地喊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

杨佳润(陆军军医大学)

怀着治病救人的理想,我毅然决然报考了陆军军医大学。两年前的除夕夜,我看着陆海空三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紧急出征驰援武汉的新闻,热血沸腾;未来,作为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军人,我会刻苦学研,将自身投入到学习、训练中,为军队卫勤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陈有宝(火箭军工程大学)

小时候的我,最喜欢听姥姥给我讲抗战时期的故事,在心中种下了一颗“迷彩色”的种子。当收到火箭军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被喜悦与激动包围,这是时光送给我的第一份成人礼物。现在的我,背上行囊,奔赴火热的军校青春;未来四年,我将在火工大用青春之火助力导弹事业腾飞,在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马申奥(陆军工程大学)

当得知被陆工大录取后,我们全家都是止不住的激动与开心。小时候的军人梦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圆梦了。过往已成序章,期待着在陆工大开启一段新生活,砥砺奋进,立志笃行!陆工大我来了!

傅美菁(武警海警学院)

挺拔的身姿、嘹亮的口号,军人气宇轩昂的步伐一步步迈进了我的心扉。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也成为了我年少时的执着与梦想。当蔚蓝的录取通知书跋山涉水寄送到我的手上,遥远而庄严的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胸中埋藏已久的红色种子就此勃发。选择军校,不仅仅是选择一个学校,更是选择一种态度、一种人生。未来四年,我必将刻苦攻坚,深研专业知识,为强军梦的蓝图添砖加瓦。

付广煜(陆军军事交通学院)

从小我就向往军营,渴望穿上军装,为国家效力,保人民平安。有人说部队苦、部队累,但钢只有经过打磨才成器,人只有经过磨砺才成功。宝剑锋芒露,钢盔御凶顽。我坚信,在军校的锻造淬火下,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施展自己的才华,让火热的青春在军校光芒万丈!